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模式为新疆唱起“亚克西”

2017-11-24 08:2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秋

据央广网报道11月16日9时43分,乌鲁木齐至哈密的D8802次列车轻快启动。唱起《新疆高铁亚克西》,人们跳起民族舞蹈,共同为兰新高铁乌鲁木齐南至哈密段开通运营三周年“庆生”。

三年来,新疆铁路将企业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高度契合,牢固树立“安全是根基,市场是方向,效率是生命”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质量、效益和动力变革,丰富客运产品供给,用速度和服务改变了人们出行方式和生活,为西部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对于高铁,不再是旧时王谢堂前燕,已经悄悄的飞到寻常百姓家。现今已经掩盖不住人们都高铁出行的迫切需求,也不得不说高铁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高铁能够带我去更远的地方。”“坐动车出差让我的工作效率更高。”乘高铁出行就是“逛吃逛吃”的节奏,这里不仅有“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还有金黄的馕和烤肉、抓饭……,舌尖上的新疆高铁是他出行的动力之源。高铁打造出美食圈,早上到哈密、吐鲁番品尝美食,晚上回到乌鲁木齐,曾经梦想中的生活如今已成为习惯,这些都是平常百姓享受高铁带来的福利。

据吐鲁番市旅游局统计,今年1-10月,全市共接待游客956.58万人次,旅游消费85.0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7.79%和53.51%。各景区门票收入1.48亿元,与去年同期1.41亿元相比增长4.96%。

今年11月11日9时21分,乌鲁木齐开往兰州西不拘一格,用高速列车来为“双11”买单,使快递形成一种质的飞跃,“高铁+”有机的与电商黄金周的结合,又是一次新的尝试。

据悉乌鲁木齐铁路局货运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疆铁路部门还将探索在乌鲁木齐-兰州-西安间建立高铁快运通道,创新服务产品,完善合作机制,探索运营模式,推进新时代铁路快运大发展,服务新疆经济经济社会发展。

“高铁+”模式使得铁路部门与电商、物流等电子商务企业互通有无,“库到库”“站到站”降低了社会物流成本,优化了东西部物流市场的资源配置,一条新丝绸之路快运通道正在形成。

“高铁+”就像的“催化器”。为中国制造走出去注入了新的活力,让流通更加快速,通过加速中外货物贸易流通的速度,、更像是一个个“钢铁长龙”在提升中国制造国际舞台竞争的综合实力上保驾护航。

劳动创造了幸福,劳动创造了美好,勤劳的中国人民用劳动给世界人民带来梦想。“一带一路”造福世界人民,是民心所向,随着“一带一路”越来越红火、朋友圈越来越大,会有更多的国家加入到“一带一路”中,共同朝着幸福梦想一路向前,

呼啸奔驰的动车组列车,见证着新疆铁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筑梦新丝路,共建美丽新疆翻开崭新篇章。(李金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