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助力“一带一路”连接巴拿马运河

2017-11-23 16:2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通信段/郭春文

“昨天下午,我乘坐高铁列车从北京来到上海,亲身体验了中国高速铁路技术及其运营管理。”在21日上海举行的“中国-巴拿马商务论坛”上,正在中国访问的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向与会中巴企业家分享了高铁旅行带给他的触动:“巴中等国家合作开展中美洲铁路建设,将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在拉美地区的延伸,不仅会让巴拿马,也会让整个拉美地区受益,推动拉美地区和中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巴雷拉说。(11月21日 新华社)

160多年前,中国人就参与了巴拿马地峡铁路的修建以及巴拿马运河的开凿。展望未来,蕴含中国技术的现代化铁路将连通巴拿马与其他中美洲国家。

海阔潮平风正静,扬帆起航正当时。两千多年前,古丝绸之路打开了中国与中亚、西亚、欧洲贸易往来的大门,骆驼作为“丝路使者”,成为打通了东西方文明交流通道的关键。而如今,在“一带一路”的蓝图上,中国高铁无疑扮演着“新丝路使者”的角色,同时也是解读丝路精神,讲好21世纪丝路故事的最美好诠释,也为全世界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 “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的数年中,“共商、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也越来越被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国家所认同,随着科技的互补、资源的互助,中国高铁也会在发展中强壮体魄,为全世界实现高铁经济国际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做出新贡献。

在经济全球化日益深化的今天,“一带一路”承载着助推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历史使命,为我国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地缘空间,而高铁也将也成为核心产品,以中国标准、中国速度、中国创造,助力中国模式走向世界。

(武汉通信段/郭春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