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信可购火车票,铁路打出双赢牌

2017-11-23 13: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从11月23日起,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这是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后,铁路部门实施的又一便民服务新举措。(新华网11月22日)

超市购物、出门就餐、市场买菜等日常支付,随处可见微信、支付宝的付款码。作为人民购票主要途径的12306网站,早在2013年11月30日,就开通了支付宝购票服务。一些中老年人没有支付宝,只有微信,12306购票只能选择网银支付或者请别人帮忙支付宝支付,购票有了一些曲折的过程。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让这小小的曲折也将省去了。

2018年春运即将到来,微信支付功能的上线让旅客支付有了更多选择。2017年春运,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57亿人次,超过半数人的火车票是通过12306网站购买。每天数以亿记的点击量,让12306“压力山大”。因此很多人在付款的时候,容易碰到各种问题。2013年底,支付宝支付功能的上线,让这一情况得到缓解,人们只需要简单地扫码支付就行。可是用支付宝的人多,同时在线支付的人也多,有时候也容易支付困难。微信支付上线分担了网银支付和支付宝的压力,旅客支付更加便捷,碰到问题的情况也将极大减少。

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微信购买火车票的出现,是铁路将服务进一步深化的体现。据悉,微信购票不只限于12306网站,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如此一来,人们出行就不用携带很多的现金,也不容易成为小偷的目标,被偷或被抢的概率将极大缩校老人或小孩出行也少了一些担心,没有利益可图,没有犯罪份子愿意冒高风险牟取这微薄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微信支付功能的上线不仅起到了便民的作用,在提质增效方面也容易取得显著的成绩。微信用的人很多,选择微信支付的人更是不少。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让一些原本嫌麻烦或者没有其他网络支付方式的人选择铁路乘车,为铁路增加发送量,提升铁路收益。收益的增加让铁路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硬软件中去,进而提升旅客出行质量。

近几年,铁路在服务好旅客的探索中推出了一系列举措,赢得了一片叫好。本着“便民利民”的目的,铁路打出了漂亮的双赢牌。从“铁老大”到“店小二”,铁路越来越适应现在的角色,也期待铁路更多便民措施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