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蜀道,再克进蜀难

2017-11-23 13:4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虚怀

本报成都11月22日电 (记者傅洛炜 唐茹)11月22日8时45分,55252次动车组列车从成都东站缓缓驶出,一路穿山过河,13时抵达西安北站。这标志着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西成客专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人民铁道网)

自古以来,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然而新中国成立后,青天我们早已上去,这艰难的蜀道不断被超越。西成客专的建成标志着蜀人出蜀,或者北上又多有一个选择。

蜀道,是古代由长安通往蜀地的道路。蜀道穿越秦岭和大巴山,山高谷深,道路崎岖,难以通行。同样西成客专自西安北站引出,自北向南穿越关中平原、秦岭山脉、汉中平原、巴山山脉进入四川盆地,与绵成乐客专相连,接入成都东站,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蜀道有多难,不用赘言。所有天府之人都深有体会。而曾经的蜀道艰苦难行,新蜀道平稳安逸,高速便捷。这背后是中国力量的体现,中国速度的创新,是无数铁路人的艰苦坚守。用青春和汗水默默耕耘,用智慧和坚持攻克难关。牺牲自我勇攀蜀道,让后人迈进康庄大道。中国铁路建设者跨越崇山峻岭,艰难险阻,勇往直前把最好的奉献给你我。从此天府北上再也不用绕一大圈了!

目前西成蜀道正在调试,虽然现在小伙伴们还不能体验一下西成蜀道的便捷,但是马上来临的春运将切实给我们不一样的感觉,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龚虚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