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购火车票微信来支付,小升级大福利

2017-11-23 12:3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将上线试运行。持有微信支付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以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进行支付,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ATM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东方网)

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支付的迅速发展,支付宝、微信支付已然深深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甚至外国友人还亲切地称这种移动支付方式为“四大发明”之一。不仅仅是年轻人,甚至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也开始享受“扫一扫”的消费方式。随着微信的普及发展,微信支付也成为越来越多人们付款方式的首选,相对于现金、银行卡、网银等支付方式,微信支付只需要提前绑定好银行卡,手机扫一扫,3秒实现收付款,不用找零,不担心假币,既方便又不容易出现操作失误。微信支付不仅仅是支付手段,我们更看重微信支付跟公众平台形成的整个支付体验。

作为大众化首选的出行交通运输工具,铁路的发展与人民群众的出行息息相关,随着交通运输业的发展,广大人民群众对运输企业的服务需求越来越多,要求也越来越高。笔者了解到,微信扫码支付功能是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后,铁路部门实施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是铁路总公司进一步加强与互联网企业合作,促进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积极探索。

可以说, 12306网站一直在不断完善,不断做出技术上的努力。这是铁路人性化服务的提升,也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强的高质量服务的深刻理解与行动上的进步。笔者相信此次的网购火车票增加微信支付功能,无疑是给我们的出行提供了更方便更快捷的保障,应该为铁路大大点个赞。同时,笔者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在铁路部门不断努力奋进完善的过程中给他们多一份宽容、少一点误解、多一份理解,相信铁路会越跑越快,它也将带动着国家的发展和人们的生活奔上新的快车道。(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