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舍得·值得

2017-11-22 15:0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锦秋

——人生有舍有得,因为值得,所以舍得。

作为新时代的中年人,我们有着建设繁荣富强中国、实现中国梦的远大理想和重大责任。从炮火纷飞的钢铁运输线到遍布全国的高铁网,从靓丽的绿军装到建设领域随处可见的中国铁建的身影,虽然没有经历铁道兵的峥嵘岁月,但我认为我就是一名铁道兵后裔!因为懂得,所以挚爱。一项项俊美工程的背后,凝聚着无数铁建人在一线无私的付出;一条条绵延千里的铁路,记录着我们耕耘过的每一段里程。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习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铁建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我们身上是有责任的, 是有使命的。

大疆国土,放眼望去,有多少星星点点遍布全国的项目,就有多少无法团聚的家庭默默地做着奉献,燃烧着他们的青春、热情和全部的精力!我们常说铁建人有两个家,一个是那远方妻儿相守,一个是那项目部工友相聚……记得中秋节过和孩子的通话,女儿满心欢喜问我:“爸爸,你是不是要回来了?”,我只能“嗯……,嗯……”不知道说什么好。作为一名父亲,我知道我是失职的, 我并没有扮演好一个父亲的角色,我甚至缺席于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重要时刻!但是,如果继续追究,继续问责,我和孩子将都不会快乐!我想了想,跟女儿说:“你老爸现在在深圳建地铁呢,如果我陪你了,那地铁啥时候能建成呢?停下一半的话,那里的小朋友都没办法上学,没办法放学回家了” 。女儿想了想说:“嗯,老爸,那里更需要你,只是你一有空就回家陪陪我吧1,我声音哽咽说了声“必须的1女儿在她小小年纪就知道权衡利弊,知道“大家”比“小家”重要,作为她的爸爸,就更不应该去抱怨。为人父,已然有些不称职,但是我忠于自己的岗位和事业,足以令她引以为傲。

我们筑路架桥,不正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吗!我们沐雨栉风,不正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吗!当有一天女儿长大,能够搭乘上她老爸参与建造的轨道交通,我相信她会更理解我,理解我们铁建人,并且引以为傲,舍得就是值得!

(宋锦秋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