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铁路让我们出行不再感受“蜀道难”

2017-11-22 09:1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从成都直接跑到西安,拉通畅跑需要多长时间?穿越秦岭隧道群是什么感受?11月22日,应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邀请,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将登上西成高铁试验列车,从成都直奔西安,去揭开这条今年最热门高铁的神秘面纱!

虽然西成高铁还未开通,运营消息则早已传得沸沸扬扬。沿途各地人民翘首期盼,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都满怀期待西成高铁能带来交通红利。

西成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铁线路,西成高铁已经成为连接南北最重要的线路之一。这条铁路与大西铁路相连,共同构成华北至西南地区的新通道。这两条高速铁路线未来将连接华北、西北、西南地区。乘坐高铁直通北京、太原、西安、成都。

成都、西安分别作为西南、西北地区的中心城市,在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都有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西成高铁开通后,成都到西安从十余小时缩短到3小时,西安至兰州、重庆也随着宝兰铁路、兰渝铁路的修建,也大大缩短了两地的空间距离,重庆、成都与西安、兰州之间的空间距离已经通过一条条的高铁线路开通变得越来越近。西成高铁的开通必将促使西部四座重要的城市连接在一起,构成联系紧密、优势互补、经济一体的高铁经济圈,同时对西南、西北地区的进一步发展和对西部地区的经济都有着很大的拉动作用,从而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

想象一下,以后,西成高铁开通开通以后,西安到成都将建成三小时经济生活圈。无论是对于简单的旅游客来说,还是对于两地的居民来说,都将带来极大的便利。广大旅客出行再也不只是坐慢车出行了。从华北平原到黄土高原,再自北向南穿越关中平原、秦岭大山脉进入天府之国,一天之内,旅客可乘坐高铁穿越大半个中国,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路走来,领略西北汉子的粗犷、四川妹子的静贤,感受西北、西南当地的风土人情。

古人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如今西成高铁的开通,缩短了两个区域间的距离,带动两个区域间的经济发展和交流合作,促进整个西部地区的发展,让我们出行不再感受“蜀道难”。(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