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下”的“复兴号”带给东南部地区出行新体验

2017-11-22 09:1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温馨宜人的暖色灯光下。透过宽敞明亮的车窗,望着窗外飞速“后退”的田园村舍,记者不得不感叹:“复兴号”实在是太平稳了!(11月21日浙江在线)

今年9月21日,7对“复兴号”高铁搭载着旅客以350公里的时速在京沪高铁上飞驰,一时间成为新“网红”,这让东南部地区人民眼馋不已。11月20日起,铁路部门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新增加在沪昆高速、宁杭高速、金温线、杭深线四条线路运行,“南下”的“复兴号”带给东南部地区出行新体验。

“复兴号”高铁首次“南下”,东南部地区人民也给足了“面子”。据了解,当日G7335次列车共有1156名旅客,几乎满员。记者采访发现,“复兴号”到处都有的科技化元素、随处可见的升级服务、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以及保持不变的价格等得到旅客的高度称赞,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复兴号”高铁实现wifi全覆盖,旅客乘车连接上网,浏览新闻、看视频和聊天轻松搞定,再也不用精打细算的“过日子”了。列车设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可以根据旅客需求提供不同的光线,不用担心影响看书或休息了。座位行李架下方的电子座位牌,提醒乘客和服务员这个座位是否有人已经买了票,便于买了短程或买了“站票”的旅客补票或休息一小会儿。

“复兴号”高铁将服务进行升级,宽敞的座椅间距,让旅客休息不再“憋屈”;充电插座也由原来的每排两个增加到三个,更在每排座位中间放置一个充电插头,旅客充电更加方便;自动化的无障碍厕所,让残障人士入厕更加方便,无障碍厕所配备的婴儿护理桌,更是为宝妈们提供了便利。

“复兴号”高铁实现“加量不加价”,“复兴号”相比于“和谐号”,绝大部分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可是同样的区间,“复兴号”的票价跟“和谐号”的票价一样,列车上的快餐价格也没有比“和谐号”上多出一分钱。就如同大家旅行时花了四星级宾馆的价钱,却住上了五星级宾馆。这样的全民福音,难怪旅客鼓掌欢迎。

“复兴号”高铁此次南下,让东南部地区加入“复兴号”的“朋友圈”,人们的出行有了新选择,高达上的出行体验,在全世界都首屈一指。可以预见,随着“复兴号”开行范围的扩大,将有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复兴号”带来的福利。出行,不再是一种度日如年的煎熬,而是一种放松自我的享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