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改制 迈入现代化企业

2017-11-21 22:3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笔者得到消息;轰轰烈烈的铁路局市场化改革最近终于瓜熟蒂落了,全国18个铁路局改制成为现代化的公司。由此前的铁路局改制为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从此迈入了现代化的交通运输型企业时代;一场关乎国计民生的市场化尝试落地了。

   据悉;改革方案是这样的,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18个铁路局在完成公司制改革工商变更登记后,正式挂牌。至此,中国铁路正式告别路局时代,从传统运输生产型企业,向现代运输经营型企业大步迈进。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改制后的公司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体制,在决策机制方面,将党委会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

   据了解;本次将铁路局改制为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会把更大的自主权下放,加快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与社会资本对接。还要引入民营企业资本;不知道各位可还曾记得中国联通的混合改革。当时引入了许多资本雄厚的民营互联网企业;如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等我们日常耳熟能详的互联网企业,充分利用它们积累的互联网技术、经验。以便更好地促进联通公司的发展;引入新鲜血液以增加企业自身的活力了。当然这也将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做大做强我们的刚刚转身铁路公司。

    如十九大报告所言;一个新时代已经来临,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目前的时代呼唤。除了了体制改革外铁路局还拥有许多独有的资源,比如拥有3亿平方米的土地储备;这将为以后的公司提供开发土地项目的有利支持。不仅如此,各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将扩大经营范围,会涉足物流、金融、网络广告、房地产开发等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发展的产业。华丽转身不易,但改制后的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必将焕发出新的活力,更好地推动新时代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