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开启新时代+模式

2017-11-21 09:4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通信段宜昌车间/黄早生

据新华网报道,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老挝国家主席本扬的共同见证下,中老双方代表13日签署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文件。从那一刻起,全长400多公里的中老铁路,被赋予新的含义与使命。穿越崇山峻岭、平原大川的钢轨枕木,由此将蜕变升华成一条全面合作的大道,中老铁路也因此进入“中老铁路”的新时代。

笔者认为,中老铁路开启新时代+模式,既代表着依托铁路推动而涌现的新产品、新产业、新产能,也是一种超越交通运输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概念,更诠释着中老两国各行各业关于铁路的联通梦。

这条由中方为主投资建设的铁路必将促进中国与老挝、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国的货物流通速度,减低区域物流成本,推动了中国与半岛经济共同发展进步,为人文交流、人才流通创造新机遇,正如老挝执政党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部长宋马•奔舍那说,“中老铁路是一条合作之路,是一条产业之路,是一条将会衍生出许许多多‘加号’的世纪发展之路。”

(武汉通信段宜昌车间/黄早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