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上的那些事

2017-11-20 13:4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她,戴着一副眼镜,总是斯斯文文的;她,两个小酒窝,笑起来甜甜的。她就是济南一组列车员:张娜。

2017年11月10日,张娜像往常一样,正在打扫卫生,在清理洗脸间的时候,看到车厢里的时大姐摇摇晃晃的向着厕所走来,看起来有些不舒服的样子,她正准备上前询问时,时大姐突然晕了过去,面对突发状况,她立即抱住时大姐,使她不至跌落在厕所的门框上,造成更严重的伤害,并大声呼喊周围的旅客前来帮忙,在热心旅客的帮助下一同将时大姐往铺位上扶过去。正在铺位上休息的时大姐的爱人:刘大哥,看到爱人被张娜及几个旅客搀扶回来,连忙上前接过时大姐并让她平躺在铺位上。“她平时有没有什么疾病?带药了没有?是不是吃坏什么东西啦……”张娜向刘大哥询问了一连串的问题,在得知时大姐有低血糖的病情后,张娜又问周围的旅客有没有带糖果,找到糖果后给时大姐喂下,看到时大姐恢复后,张娜便又回到岗位上继续干活。

这时,刘大哥来到张娜的面前,拿出几百块钱说:“如果不是你及时抱住她,她肯定会摔倒,又或者没人发现,病情加重或更危险的事都有可能发生,是你救了她啊!这几百块钱比起救人微不足道,但是我的一点心意,我希望你能收下,真的非常谢谢你1但张娜拒绝了,她说:“刘大哥,这是我的工作,就算我今天只是一个普通旅客,见到有人晕倒我也还是会救1见张娜如何都不肯收下时,刘大哥又找到列车长,让车长把钱转交给张娜。“刘师傅,这是我们列车工作人员应该做的,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但这钱我们不能收。”阿车这样给刘大哥解释到。看我们工作人员无论如何都不收下钱,刘大哥感慨到:“做了好事不求回报,真是好人呐1

刘大哥回到车厢以后,又和旁边的旅客说了这件事,周围的旅客都在说:“现在列车工作人员的服务越来越好,整体素质也越来越高,这也让我们坐车的人越来越放心1

作为一名列车员,这样的话语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是对我们辛勤的劳动最大的回报!列车员张娜用行动证明了我们崇高的职业道德!相信今后会有更多这样的好事,让出行的旅客们更加信任我们的工作!谱写出美妙和谐的铁路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