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高铁将让沿线人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2017-11-20 13:3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浩

西成高铁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开通运行,届时川陕两地的铁路旅程将由目前的约16小时缩短到3小时左右。高铁沿线串联起的陕西宁强、洋县、佛坪等深度贫困地区也将一步跃入高铁时代。(11月15日新华网)

西成高铁起于西安,终至成都,全长643公里,将于今年内开通运营,届时川陕两地的铁路旅程将由目前的约16小时缩短到3小时左右,广袤富饶的成渝地区将由此接入全国高铁网。

西安古称长安、京兆,是陕西省省会、副省级市,西北地区第一大城市,中国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西北),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和工业基地,陕西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教中心,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亚洲知识技术创新中心,中国重要的制造基地。西安历史悠久,是中国古代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时间最长的都城,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和1100年多的建都史,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世界四大文明古都,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丝绸之路的起点。

“蓉城”成都,自古便有“天府之国”的美誉。“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在中国偌大的历史版图上,成都是惟一建城以来城址以及名称从未更改的城市。这座西南重镇,巴蜀之都,历代都是西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长江流域的重要城市。

高铁的开通和普及,不仅为了广大旅客朋友们提供了更多的出行选择,其高速、便捷的特点也令人称赞。相比起飞机因天气的制约性,汽车的安全性和便利性,选择高铁出行实为明智之举。高铁以运行速度快、安全系数高、开行时间短等优势被民众接受,成为拉动相邻城市的纽带,有着城市公交的美誉。

随着高铁的开通运营,沿线的旅游资源、土地资源、房地产等都快熟被开发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也瞩目,并且催生了“旅游1小时圈”“同城经济圈”等许多新名词,城市人的周末也被改变了。周五出发,乘坐高铁很快到达想去的城市,自由自在地游玩两天,周日再乘高铁回家。既方便又省时,简直是再好不过了。而且高铁乘车环境极其舒适,活动空间大,人们还可以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出去玩。高铁所带来的是沿线城市高铁经济带的形成,区域间交流互动,资源共享,市场将被纳入区域级联动,同城化格局逐渐形成。

笔者相信西成高铁的开通将让沿线人们的生活半径越来越大,让他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视野越来越宽广,笔者也相信高铁带给国人的惊喜将越来越多,我们更相信铁路在未来的发展中必定会变得越来越好,更加会以优质的服务去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让更多人们的出行方式更加“安全、方便、温馨”,必然会受到广大旅客以及社会大众的好评,会让沿线人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黄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