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展与速度同步,“复兴号”再次扩容开行

2017-11-20 08:3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小珍

自11月20日起,“复兴号”将首次在浙江境内运营,在沪昆高速、宁杭高速、金温线、杭深线新增加6列“复兴号”,开行沿途涉及28个车站。(中国日报网  11月16日)

10年前,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时CRH1、CRH2、CRH5型动车组大规模上线运行,时速高达200km/h,其中京哈线、京广线、京沪线、胶济线部分区段时速达250km/h,那时人们就已感受到朝发夕至的高铁速度,并惊讶于它的便捷程度和高大上的颜值。

今年6月,“复兴号”的开行再次惊叹了世人的眼光,并且是由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动车组,让国人感到深深的自豪和骄傲,许多人们特意跑到京沪高铁沿线车站去体验“复兴号”与“和谐号”的不同之处,并期待着“复兴号”能在更多地区开行。

笔者和许多人一样,曾梦想着如果“复兴号”能开遍全国多好啊!人人都可以在家门口坐上中国人自己研发制造的高铁。

如今,距离上次在京津冀地区扩容开行仅仅三个月时间,“复兴号”再次在浙江扩容开行,距首发不到半年,“复兴号”两度扩大开行范围,这种发展速度简直与高铁飞驰地速度媲美,照此速度发展,“复兴号”开遍全国不会太久远,“和谐号”用了十年,而“复兴号”只会更快。

习总书记曾说:“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线路到车辆,从软件到硬件;从“和谐号”动车到如今的“复兴号”动车组,中国高铁一步一个台阶,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式发展,高铁腾飞不再是愿景,而是早已成为现实。

近年来,中国高铁已经从“四横四纵”网络向“八横八纵”发展,意味着中国高铁网络将更为密集,更多的地区将会迎来“高铁时代”。笔者坚信,中国高铁必将紧跟时代步伐,保持高速发展,“复兴号”也将不断扩大开行范围,为人们带来更为便捷的出行方式和“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