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快运开启物流行业新格局

2017-11-20 09:0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声远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为应对“双11”电商网购高峰,广铁集团携手京东、顺丰等电商和快递企业,在11月11日至20日期间,开办广州、深圳、长沙地区去往北京、上海、西安、昆明等方向的高铁快运业务,开行两趟珠三角开往北京的电商快运班列,助力“双11”电商物流。(深圳新闻网)

据悉,自去年“双11”期间广铁集团试水电商黄金周运输,每日开行有高铁快运服务的高铁动车组20趟,每日运货48吨,受到市场和广大消费者欢迎后,今年高铁快运再度加盟电商物流,运力有较大提升,广铁集团从11日起连续10天每天开办35趟始发和24趟终到高铁快运业务,列车趟次同比增加一半左右。

近年来,随着发达完善的高铁网络逐步形成,速度快、效率高、运能大的高铁运输优势更加凸显,高铁快运业务发展迅速,占比不断加大,正逐渐改变电商物流格局,高铁快运将有望改变中国物流运输业的格局。

高铁快运、电商班列、国际班列等一系列运输产品的推出,标志着铁路物流运输业正朝着高速化、市场化的目标迅速发展,必将对物流行业格局形成冲击,从而打破旧格局,全面推动物流业的整体完善和发展,开启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新格局。

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代言“中国速度”的高铁,也早已随着铁路运行模式的不断改革,为民众带来更加安全快捷的出行体验和便捷物流,笔者相信,在铁路局“换牌”的浪潮中,铁路部门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改革中开启中国铁路发展新格局!(肖声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