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诗画浙江”翘首以盼“复兴号”扩容

2017-11-19 21:5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记者16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11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长三角地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沪高速、沪宁高速、宁安客专、宁蓉线已开行的基础上,新增加在沪昆高速、宁杭高速、金温线、杭深线4条线路运行,这将是“复兴号”首次在浙江省境内运营。(11月17日新华社)

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了2.2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总里程60%以上,位居全球第一。京广高铁带你领略四季变化;兰新高铁使边疆不再远;兰渝高铁让千年蜀道变通途,伴随着一条条线路开通,高铁路网规模在不断的扩大,运营里程在不断地延伸,“八纵八横”路网更加完善,中国高铁在快速腾飞。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与“和谐号”动车组相比,“复兴号”动车组空间上更加宽敞,座椅更加舒适,同时具有了无线wifi功能。在不断地创新过程中,“复兴号”融入了几代人的智慧,可谓是大气之中又接地气。

中国高铁作为中国制造业走出去的新名片,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近期“复兴号”在浙江省内首次运行,更是为浙江增加了新的活力。2017年6月26日“复兴号”正式亮相,在京沪高铁双向首发,并于9月21日,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从运营到目前为止,“复兴号”动车组,发送旅客59.2万人次,日均2万人次,平均上座率95%,最高上座率达到99.4%,这些数据交出了一份十分优秀的成绩单。

浙江省自古以来就风景优美,人文情怀浓厚,现已经形成以杭州西湖为中心,向四周发散的构成了各具特色的旅游网络,而这次复兴号扩容在浙江省内首次运行,宁杭高速,杭深线,沪昆高速,金温线等4线28个站,几乎已经包括了省内各大风景区,让旅客可以尽情领略诗画江南风景。复兴号进入浙江运营,为浙江现代化交通体系注入强心剂,使得浙江交通更加畅通,为省内经济,文化,人才,资源等的相互融通更有活力。

“复兴号”浙江首运营仅仅只是起点,未来祖国的大地上会遍布我国自主研究制造的高速列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高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