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扩大开行范围是一种趋势更是一种责任

2017-11-19 13:3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惠

11月20日起,铁路部门扩大长三角地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沪高速、沪宁高速、宁安客专、宁蓉线已开行的基础上,新增加在沪昆高速、宁杭高速、金温线、杭深线4条线路运行,这也将是“复兴号”首次在浙江省境内运营。(央视网11月17日)

随着复兴号在我国一些城市试点和繁忙干线的开行,凭借时速快,安全,正点,空间大,体验感好,越来越受到好评。就连日本记者也感叹:“中国高铁震惊世界1相比于一些线路的高铁票,开行复兴号的高铁票甚至需要提前一周才能买得到。更不用说节假日了。据统计,我国高铁乘客人数平均每年上升30%,高铁动车组发送旅客已突破50亿人次。需求决定市场,因此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是一种大势所趋。

习近平说:“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是我国的主要矛盾”。在外界一致受到好评,尤其是铁路各种服务不断创新,可以微信支付宝支付,刷脸进站,高铁外卖......铁路理所应当的满足人民美好出行的需求。但是在其位谋其政,越是受到青睐与支持越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决不能因为市场需求而盲目乐观自信。

虽说高铁在我国乃至全世界已经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但是作为交通运输服务部门,安全,优质服务仍是重中之重。速度提上去了,服务也要跟上步伐。村上春树说:“让灵魂追上疲惫的身体”。铁路亦然,在面对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这种趋势时,要保证旅客们的安全正点。变的是线路,不变的是服务,改变的是外在,坚守的是铁路部门对广大旅客的一种责任!

与速度颜值担当相比,我更爱责任担当,在服务广大旅客的路上,铁路部门任重而道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