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色十月”我国铁路客货双赢

2017-11-18 16:0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11月11日,人民铁道网传来捷报,今年10月份,我国旅客发送量完成2.75亿人次,货运量完成2.55亿吨,同比分别增长11.6%和4.3%,为实现全年运输奠定了坚实基础,值得我们铁路人骄傲。

     展示了铁路运输组织方式不断优化,综合运力不断提高。金色十月,正是十九大召开的黄金时刻,铁路部门主动上门找业务,克服坐,等,要的消极思想,实现了各主板全面增长。重点物资运输有序推进,亮点频现。

       把好“双节”效应。透过成绩,铁路部门利用国庆中秋双节效应,加开临客6077列,日发送旅客1177万人次,同比增长11%。有力地说明了,铁路部门在运输市场上,主动创新,大胆创新,科学管理,成绩斐然。其中10月1日,国家铁路发运旅客1474万人次,刷新单日发送旅客纪录。

      “复兴号”成为运输市场一匹黑马。自9月21日“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开通以来,她运行平稳,时速高达350公里的商运速度。截至10月31日,累计发送旅客80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万人次左右,平均客座率达94.7%,展示了“复兴号”新生力量的强势,成了一匹黑马。

      “创新”是时代的主流。铁路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丰富高铁服务内容。开展微笑服务,爱心服务,一站式服务等,深受社会好评。

      十月,丰收的季节。铁路部门积极做好粮食外运。实现全月东北日均装车2554车,其中玉米日均1821车,比上月增加473车。

       从今年前十个月的铁路运输业绩显示,我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累计完成258994万人次,同比增长9.4%,各铁路局(公司)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昆明铁路局跃居榜首,增速达23.5%。货物发送量累计完成243715万吨,同比增长12.8%。

        俗话说,行百里,半九十。铁路部门在今后40天里只要保持安全,快捷,优质的服务,在年关重要冲刺阶段,保持冲劲,一定能交出2017年圆满的答卷。(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