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是如何给我军插上“翅膀”

2017-11-18 15:5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胡涛

据中国军网英文版发布的图片显示,中国陆军的红旗——16防空导弹趁着夜幕进行铁路运转。(环球网11月17日)

红旗——16,国之利器。导弹都是以汽车搭载,这次导弹车为什么选择与铁路结伴而行呢?我想,证明铁路在军事输送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中国铁路运营里程12·5万公里,从海岸到大漠深处,再到雪域高原,覆盖面积广阔。最重要的是运输成本低廉,准时准点,输送量大。铁路货运非常适合大型装备运输,而受到青睐。

目前,高铁是全社会最受追捧的“新贵”。它的运兵能力,那就更是让人惊叹。

中国高铁线路超过2万公里,比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总和还多,约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5%,居世界第一。中国高铁不但在国内得到广泛应用,在国外也开花结果。近几年,拿下近20国的商业订单,每天都有上百万的客商、游客乘坐高铁到达世界各地。高铁不仅给人们的外出旅行带来极大便利,更是给国防建设有着紧密联系。

目前,我国有着五大战区,拥兵何止百万?但由于战略机动的部队很多,高铁网络的建成,给我军战略机动提供了有利空间。未来几年,我国将形成“四横四纵”高铁网。一列“和谐号”动车组,可挂16节车厢,运载1100名士兵和随身武器装备。如果,采取连续发车,10万大军的发送,可用半天时间便可实现。

俗话说:“兵贵神速”。快速机动能力,也是一种军事硬实力。我军有了高铁这双“翅膀”,如虎添翼,战斗力必定倍增。如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才更有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