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助力“双十一” 您的快递还会慢吗?

2017-11-18 15:4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蕾

为应对今年“双11”电商网购高峰,广铁携手电商和快递企业,在11日至20日期间,开办广州、深圳、长沙地区去往北京、上海、西安、昆明等方向的高铁快运业务,开行两趟珠三角往北京的电商快运班列。(中国新闻网11月11日)

“双十一”的抢购热情慢慢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坐等快递到家的兴奋和焦虑交织的复杂感情。弱弱的问一句,“双十一”血拼的小伙伴们,你们的快递都收到了吗?如果说春运是人类的大迁徙,那么“双十一”就是商品的大迁徙。电商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倒逼着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高铁快运的加入无疑为这一行业注入了一股强大力量。

高铁快运相对于航空运输有价格低、班次多的优势,相对于公路运输有速度快、运能大、安全性高的优势。高铁快运进军物流行业,参与到市场蛋糕争夺战中,既能缓解物流压力,又能促进行业良性竞争,推动产业改革升级,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最终实现物流市场资源的优化配置。

好友在朋友圈上发了一张在高铁上与快递的合影,并配文 “不知能不能提前收货。”。评论很多,有人觉得很有意思,也有人质疑要是快递里有危险物品会不会存在安全隐患。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安全问题,高铁快运会严格的对每一个快递进行安检,做到100%实名登记、开包验视和X光机安检,确保能与您同乘的快递绝对是安全的。

随着全国铁路所有货运营业站均铺开了快运业务,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货物快运网络。不久的将来,与电商班列类似的更多种形式的货运班列将会满足货主不同的需要。这些货运班列如同客运专列,定时定点发车、限时到达,可以为货主搭建了一条安全、快捷、经济的物流新通道。 

高铁快运助力电商物流,真可谓我们“剁手党”的福音,可以让我们放心买买买,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精心挑选的货物在高速上被烧了,再也不用担心着急用的东西无法及时寄到了,再也不用为没买运费险而懊悔了,想想还真有些小激动呢。(丁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