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他们默默的坚守是铁路人的传神写照

2017-11-17 15:1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鹏 冯继英

铁路是一个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行业,我们每个人都得到过火车为我们提供的出行便利;铁路同样是一个神秘的行业,我们很多人或许并不了解它的运营方式,更看不到为确保一趟列车的安全运行,有多少铁路人兢兢业业的奋战在铁路一线。

每当我们坐在温暖或凉爽的车厢里望向车窗外时,总会看到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酷暑严寒,为了我们的安全出行忍受着寒冷与酷暑默默的奉献着。有这么一群人,让我们很难想像他们面对这两条平行的铁轨不知流了多少的汗水。或许我们可以说他们付出的这么多是为了生存,但他们为了保证列车安全运行的这份责任心却不是为了他们自己。为了我们与我们的家人安全出行,他们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做着我们看似简单却又伟大的工作。让我们向工作在铁路一线的工人们点赞吧,正是你们默默耕耘的勤恳奉献,才使得千万人的出行变得平安。

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把普通的事情做好就不普通。虽然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更没有光彩耀人的荣誉,但铁路工人在这及其平凡的岗位上,留下的是一个个深情的笑颜。这些只是铁路职工坚守岗位的冰山一角,有多少这样的铁路职工默默的坚守在常人不愿走近的地域,但他们默默的坚守却烙在铁路发展的征程中,是这个时代的铁路人的传神写照。

(解鹏 冯继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