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平凡的岗位,真诚为人民服务

2017-11-17 15:1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鹏 冯继英

每年的寒暑假,对于身处异地的学子们顺利乘车回家是一件头等大事。所以也就促成了这段时间是我国客流量的高峰时期,各种交通工具都人满为患。这样的情况就造成了有许多身处异地的学子不能及时的赶回家中。

作为客运主流的铁路部门,每当这个时期,都会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以至于开行临时旅客列车,尽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出行的要求。然而这就意味着铁路部门乃至铁路职工都默默付出着巨大的艰辛。每当增加临时旅客列车时,铁路部门都要对相关的设备设施做出很大的调整,包括乘务人员、机车司机、检车人员及铁路维修人员等等。而其中最辛苦、付出最多的无疑是铁路维修人员。当你坐在火车上焦急地赶回家时,或许你会看到炎炎的烈日下一个个黄色的身影,站成一列,面向列车,一张张黝黑的脸庞上挂满了辛勤的汗水,带着一丝丝质朴的微笑。他们维护着铁路的安全,保障着旅客的顺利出行。

现今的社会,我们都乘坐过火车,享受过铁路的服务。铁路以其安全、正点、便捷、舒适等特点赢得了大家的好评,同时也以其实惠的价格令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乘坐火车出行。即使在客流的高峰时期,铁路也决不提价,相反对于学生旅客给予的半价的优惠政策。对于军人和一些特殊群体,铁路部门甚至开设了单独的通道。

他们每一个人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出行的旅客服务。铁路职工热情工作,解决旅客困难,体现了铁路部门的真诚为人民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