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 安全第一

2017-11-17 14:4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金龙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不忘初心,安全第一”中国铁路职工的责任和使命,就是为中国铁路保平安,为中华民族铁路事业谋发展。

毛泽东主席曾经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作为新世纪的我们,理应为了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不忘初心勇担当,筑梦安机共发展”作为安康机务段的一名员工,牢记我们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不平凡的力量,把更多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无私奉献,为了中国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奋斗终生。

  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奋力冲刺安全生产4700天,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需要我们广大铁路职工落实到行动上。

回顾铁路事故方面的案例分析,我们不难发现,90%以上的铁路事故都是由于人为因素造成的,只有那不到10%的是由于自然灾害引起的,看到这里,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会这样呢?铁路的每一位职工上岗作业之前都是经过安全培训的呀,为什么还会发生铁路事故呢,究其根本原因,大多数都是因为麻痹大意,总是抱着一丝丝侥幸的心理去面对工作,每次工作之前都不按铁路规定的规章制度办事,简化作业标准,从而导致了铁路事故的发生,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终身的遗憾,作为一名新职工来说,我们要牢记前辈们血的教训,牢记安全规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比如说“四必须、十不准”等等,作业之前注意观察周围的环境,不简化作业过程,争取做到零事故,就像安康这个名字一样,一生平安、健康的活着。

“不忘初心,安全第一”铁路的事业要发展,首要要以安全为前提,只有这样,我们的铁路事业才能蓬勃发展,让你我携手并进,为了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