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念工地上的秋

2017-11-16 17:1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成涛

春天是浪漫的,夏天是热烈的,而秋天则是诗意的。没了春天的慵懒,没了夏天的烦闷,秋天让人的感官突然一下子敏锐起来,人们开始把注意力放到大自然当中。

那脱去繁华夏衣的大自然显得简洁而高远,秋风好像一下子把天地之间的距离拉开了许多,天的高蓝、大地的空旷都让人感觉到心旷神怡。“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无数的文人墨客无不徜徉于这醉人的秋景中,而作为一名一线施工人员,虽然整天埋头于这钢筋混凝土的工地上,而对秋天却别有一番体味。

工地周围是一片片绿色的田地,往日里的工地被庄稼包围着,田地是一片静谧,而工地则在喧闹紧张的施工,只是偶尔在停工的夜晚中,可以听到一两声蛙鸣。而一到秋天,田地里便都是农民们忙碌的身影。经常在下班的路上,和他们打个照面,在几句简单的问候中,可以明显的感到他们那丰收的喜悦、收获的快乐,虽然他们是那么的急匆匆。

当工地上一榀榀桥梁架起,田地里的庄稼也收完了。大地上没了庄稼的装饰,显得平坦而又辽阔。平时淹没在绿色中的工地便显得伟岸起来,一下子成了周围的焦点,便经常吸引周围村子里的小孩子过来玩耍,他们好奇的看着工地上那硕大的架桥机,看着那机器一天天的将自己的家乡建设。

当你在工地上忙完一天,下班之后漫走在田野里,你会发现阔气的秋天在田野里撒满了美味,那河沟山坡上熟透了的小酸枣,是解馋的佳品,每次都冒着被枣树针扎破手的危险,摘上满满两捧。如果你恰好看到有袅袅青烟升起,凑过去,很可能就分到一块香喷喷的烤红薯,如果幸运的话,还有可能吃到那被烤的龇牙咧嘴的板栗。

回到城市,仰望城市的秋天,除了蓝蓝的天空,似乎找不出一点秋的样子。直到有一天早晨,你突然发现满大街飘散的落叶,哦,秋天到了!可还没来得及去仔细品味秋的味道,冬天忽的一下子就扑来了,抬头却已望不到秋的影子。

相对城市里的秋天,我更怀念工地上的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