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新起点中国至斯洛伐克中欧班列

2017-11-16 14:2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芬

当地时间11月13日上午,由大连港发出的首列直通斯洛伐克中欧班列在历经17天的行程后,抵达斯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中匈两国政府官员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接车仪式,共同见证了中欧班列新线路的开通。(央视网)

何为中欧班列,中欧班列是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等条件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此次新开通的班列经俄罗斯和乌克兰后进入斯洛伐克。

此前,斯洛伐克交通部长埃尔谢克在接车仪式上表示,该班列的开通对于中斯两国经济交流具有重大意义,对于斯中双方将是互利共赢的。笔者以为的确如此,随着中欧班列物流组织的逐步发展,铁路沿线的各国经济都会被拉动起来。

据笔者了解,由大连港发出的中国首列直达斯洛伐克的中欧班列13日抵达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多瑙河港站。“中国大连——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中欧班列是国内首列直达斯洛伐克的国际班列,全程运行有10537公里,首趟班列共装载41个集装箱,总价值超过300万美元,货物主要是来自华中、华北及山东、辽宁、大连等地的电子产品,机械配件及轻工业产品。

对于中欧货物物流,其通道主要包括海运通道、空运通道和陆运通道。据笔者所知,中欧班列以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方便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中欧物流运输中陆运通道的骨干。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日趋成熟,班列国家经济文化往来逐渐活跃,国家间铁路、口岸、海关等部门的合作日益密切,国与国之间的交流也日渐频繁,现如今有新开通由大连港发出的首列直通斯洛伐克中欧班列,促进了中斯两国经济增长,这些进一步为铁路发挥国际物流骨干作用打下夯实的基础!中国至斯洛伐克中欧班列在“一路一带”战略中将丝绸之路从原来的“商贸路”变成商业和人口聚集的“经济带”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听景不若看景
下一篇:这么一群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