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听景不若看景

2017-11-16 14:2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支飞

都说看景不如听景,对于乐于想象,不爱旅行的我来说,这句话似乎有些道理。

十九大安保期间,由于铁路部门的安保工作多、任务重,十一小长假我和很多同事一样都坚守在岗位,也没有时间陪家人外出旅行。安保工作结束后,我决定在周末带着老婆孩子到近处景区看看。来不及紧密的安排,和老婆商量好之后,第二天我们便带上三岁的女儿去国家地质公园焦作云台山景点。

几经周折,总算是到了景区。一下车,抬眼望去,便是巍峨的群山和郁郁葱葱的树木,扑鼻而来的是富含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孩子兴奋地说:“爸爸,我要爬山”。我们按照景区的景点路线图,先是到红石峡景点。站在峡谷上方的石桥上往下看齐去,红色的石壁立于深谷两侧,奇险壮美;石阶沿石壁蜿蜒而下、时隐时现;谷底有潺潺的溪流,有精巧的石桥,有神秘的洞穴,有火柴盒大小似的游客穿行于谷底。随后,我们又来到“猕猴王国”,这里的生态环境很好,在路边或山林时而会有猕猴和你不期而遇,喜爱小动物的女儿还到山上看一场猕猴的表演,场景让人记忆犹新。接着,我们来到潭瀑峡,沿石桥、石阶、栈道一路走来,随处是碧绿的深潭、飞流的瀑布,顿时让人对这个景区“北方小九寨”称号深信不已。

由于时间太紧,景区的茱萸峰、万善寺等景点我们来不及细看,便意犹未尽的离开景点。旅程虽短,却陪家人领略了这里的峡谷、瀑布、野生环境等自然景观,享受了清新的空气,放松了身心,更重要的的事明白其实听景不若看景:只有自己走过的路,才知道其崎岖还是平坦;只有自己看过的景才知道其是奇险还是壮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