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古有八百里快马加急,今有万里高铁极速

2017-11-13 15:4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通信段十堰车间---殷倩

一年一度的电商大战即将拉开序幕,随着全国高铁网的不断扩大,中国铁路总公司借鉴铁路旅客运输黄金周组织模式,推出“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加强与电商和快递企业合作,充分发挥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运输物流优势,不断改进创新运输组织方式,在铁路运输组织上从电商班列、高铁快运发展到高铁“极速达”,铁路快捷货运服务规模进一步扩大,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快捷、安全、准时的优势也日益明显,因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以往的“双十一”,由于快递数量的激增,快递爆仓、货物周转慢、货损货差等现象屡见不鲜,备受公众关注和舆论诟玻自去年“双十一”铁路部门试水“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铁路快捷运输服务明显缓解了快递拥堵现象,铁路“电商黄金周”市场优势明显。在今年即将到来的“双十一”,铁路部门更是乘胜追击,从车次、速度、服务和成本等多个方面进行改进,力争在供给侧结构改革中发挥带动作用,开发利用好铁路优质资源,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为社会提供更加方便、高效、安全的便民利民的快运服务产品。

针对今年“双十一”运输动力较往年增大的现状,铁路部门投入了更多车次到运输服务工作中,加大高铁发送的频次,随收随运的运作模式可以极大加快货物的周转,对货物起到了极好的疏解作用,防止“快递爆仓”现象的发生。一方面,打响“速度牌”,铁路部门将“站到站”运输扩展到对电商、快递企业提供“库到库”全程服务,乃至 “高铁极速达” 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成为中国目前最快的跨城快运产品。充分利用好高铁运输网络四通八达,长途运输当天发当天到,无不让人惊讶其速度之快。另一方面,创好“服务牌”,在全国各大车站组织志愿者服务“双十一”运输,物流人员配备效率更高。服务无止境,做好快件从高铁站到客户手中的运输工作,做好“最后一公里物流”,保证这段运输链上的安全、高效是铁路部门最重视的问题。

铁路部门不断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适应我国快递业发展的需求,充分发挥好高铁成网的优势,开发运用铁路优质资源,加快铁路市场化步伐,加快现代物流企业建设,给传统的物流行业增添了一抹亮色。(武汉通信段十堰车间---殷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