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再提速”鏖战双十一

2017-11-13 15:4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通信段荆州车间/王腾

2017年11月11日0时3分01秒,天猫双十一交易额超过100亿。从2009年天猫双十一总交易额5200万到如今的三分钟100亿,电子商务井喷式的发展对物流的要求越来越高,每年双十一,各大物流全部开启爆仓模式,网购商品从卖家发货到买家收货大概需要7到15天的时间。物流是否能够最快速的到达买家手上,也一定程度的影响了双十一对于网购达人们的心情。我们不难发现,物流的快慢取决于中长距离运输工具的快慢。目前,各大物流公司主要采用汽运方式运输快递,所以谁持有的汽车数量多,谁的运输能力强。但是汽运速度慢,而且风险大,以往双十一期间发生过多起货车在高速公路自燃的事故。

从去年开始,铁路部门就推出了高铁快运。从当年的反馈来看,收获了不少的好评。高铁快运的优势在于高铁网和高铁列车等铁路优势,从而进行小件物品的发送。而从明面上来说,高铁列车速度快,运行时间准,受天气影响因素小,也可以说是高铁快运从一开始,就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今年,中铁快运携手顺丰速运试运行推出全新“高铁极速达”快运产品。这个“双十一”复兴号的加盟将成为京沪两地全程速度最快的快递。今年在各大电商平台发现很多商家打出“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广告招揽顾客。这背后是,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的优势,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可以说是颠覆了整个物流行业,很难想象双十一凌晨购买的商品,再一觉起来就能送到手边的感觉,这对于许多网购达人来说,绝对是一个大写的“赞”。物流速度的提升,将会颠覆整个以往的网购模式,也不会让网购达人们需要在过多等待时间里,让网购的乐趣大打折扣。

相对于以往的高铁快运而言,此次投入的高铁运力更大,速度更快,由此前的“门到门”、“站到站”、“站到门”的服务,升级到了“库到库”。当日达、次晨达、极速达、次日达、隔日达、特定达的快递选项,也丰富了人们的可选性。虽然,此次高铁快运的全面升级正逢电商狂欢节,但铁路部门有心进军全国物流行业的决心,也能从此次推出的诸多高铁快运选项中窥见一斑。

相对于以往的快递公司而言,高铁快运算是一个后来者。但是,因为自身的先天优势,高铁快运在货运物流上展现了无与伦比的加速度。在国内快递业发展的当下,供给侧的持续发力,将会让国民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尤其是在整个快递行业重新定局和洗牌的关键时期,高铁快运将会对整个快递行业带来怎样的改变,还是让人翘首以待。高铁快运和电商的充分拥抱,既是对高铁运输资源的再度开发,也是铁路深入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服务举措,更值得期待的事情是,高铁快运给人们带来满满幸福感。

铁路企业深入学习伟大同志习近平讲话精神,深化体制改革,紧追市场导向,并适时推进更多新意服务。铁路企业在不断完善自身缺陷的同时,不断见贤思齐,利用自身的优势发展更多的细致化服务。(武汉通信段荆州车间/王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