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为浙西经济腾飞助力

2017-11-13 11:0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玉兰

11月20日起沪昆、金温高铁将有6趟高速动车由“和谐号”换成“复兴号”, 在我市义乌、金华南、武义北、永康南等站上车的旅客,都将有机会体验到“复兴号”的便捷和舒适。(来自2017年11月9日金华晚报) 

浙西人有福了“复兴号”高铁来啦!本月20日起,三组“复兴号”高铁即将驶入浙江大地,涉及沪昆高铁、宁杭高铁、金丽温高铁、杭深线。有消息称金华南站有停靠,浙西人在家门口,就能坐上“高大上”的“复兴号”了。

金温铁路的发展见证了浙西经济的发展,金温铁路沿线地区经济发达、风景秀丽、客运市场需求旺盛。而金华人文荟萃,是教育鼎盛文化名城;山川秀丽,是环境优雅旅游胜地;生态环境良好,是中国最宜居城市。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先发地区和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

金温铁路是浙江内部连接金华和温州唯一的一条铁路线,金温铁路途经的矿产品地区占浙江省57%的土地面积,沿线集中了全省49%的人口。金温铁路打开华东地区内地到沿海的通道,加快浙赣线以东沿海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推动浙西南地区的经济发展。1998年6月11日建成通车,当时在内燃机车的时代,东风4B型的“白兰瓜”是金温铁路特色,只要看到这个“白兰瓜”,就知道是从温州出来或要开到温州。当年金华到温州时速45-50公里,耗时5小时。

随着经济的发展,“白兰瓜”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人们出行需要。于是到2015年12月26日新金温铁路开通运营,“和谐号”时速200公里,由原来的45-50提升到200公里。从5小时提升到1小时。如今“复兴号”的到来,更进一步提高了高铁出行的舒适度,安全度,便捷度,而更让人喜出望外的是铁路已经承诺提速不提价,这给梦想乘坐复兴号的车迷们,吃下了一颗安心丸。

高铁复兴号的使入无疑又将带动金温周边经济更强、更快的发展,而经济腾飞也会让更多的出行者毫不犹豫地首选快捷、高速、方便、舒适的高铁作为交通工具。常言道:“要富裕,先修路”, 铁路不断创新突破的硕果,就是温州地区不断发展的基础保证,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作用下,“复兴号”不仅仅是金温铁路的巅峰,也定将是金温沿线新时代经济复兴的新起点,并将在金温铁路沿线经济的重启中起到支撑和保障作用。路漫漫其修远兮,静等复兴号为实现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想往鸣笛远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