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分钟一百亿! 物流能否跟上电商脚步?

2017-11-13 10:0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11月11日,“双11”电商黄金周开启,兰州铁路局依托高铁等运力资源优势,推出了“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提供批量零散快运、点到点快速货物列车、动车组列车高铁快运及行包运输等主打产品。11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站到站”运输扩展到对电商、快递企业提供“库到库”全程服务。在宝兰高铁上选择一列动车组确认车、在兰新高铁选择兰州西至乌鲁木齐D2701、D2711二列动车组,以及近80列直通旅客列车行李车等运输资源,为社会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铁路快运物流服务。(11月11日中国新闻网)

11月11日零点刚过,各大电商的交易额就一路狂奔。零点之后仅过了3分01秒,天猫“双11”成交额已超100亿元人民币,去年“双11”成交额达到100亿元,用了6分58秒。这是“剁手党”的疯狂战绩,广大消费者在为电商庆祝的同时,不禁担忧:我的快递几时能够送达,物流能否跟上电商脚步?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如何在短时间内消化掉如此多的快递包裹?各大电商、快递已提前做好应对,其中“高铁极速达”是今年双11的最大看点。早在双11开始之前,各大快递巨头已经在为“双11大考”做着做精密的准备。为满足今年电商、快递等企业电商货物运输需求以及民众的呼声,铁路部门也是在全力备战。

看银龙在地平线上的飞舞,轻身漫步在北国雪山飞狐。“中国速度”加入双11物流大军值得期待,为服务“双11”电商物流企业,满足消费者购物速达的需求,铁路部门将于今年11月11日至20日期间,推出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运输物流服务。据介绍,这项服务是铁路部门充分依托高铁快运安全、快速、准时、环保的特点以及铁路干线的运输优势,适应我国快递业发展的需要,推出的又一便民利民产品。产品包括: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电商班列一日达等快捷货运产品。

以北京到长沙的高铁快运为例,客户选择“当日达”运输,上午在北京发货,当日下午即可到达长沙;客户如果选择“次晨达”运输,下午在北京发货,次日早晨即可到达目的地。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企业中铁快运联合国内快递服务商,充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的优势,首次在京沪高铁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这也是中国目前最快的快运产品。铁路部门进一步精细化运输组织,做细做实服务举措,全力满足民众诸多需求,也是其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的双11落下帷幕,在全球“剁手族”的见证下,2017年天猫双11再一次完成了自我超越,全天成交额达到1682亿元。新纪录就此诞生,每个纪录的时间都不到去年用时的一半,展现天猫双11强劲的增长动力,也再一次颠覆了人们的想象力。铁路企业按照市嘲指挥棒”正大跨步地从运输生产型向市场经营型转变,百姓也从“高铁极速达”的服务举措中获得感满满。这是中国铁路发展壮大的缩影,也是社会进步的一个视角。笔者认为,“中国速度”将在物流转型升级中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