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极速达”:用创新点亮美好生活

2017-11-12 16:5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继350公里“复兴号”启动高铁快递试运行后,今天“双十一”当天,北京始发的31趟高铁列车加盟快递行列。消费者零点下单,包裹当天乘高铁飞奔而来。(11月11日《北京青年报》)

随着全民购物狂潮的开启,“剁手党”们在清空购物车后,留下了属于快递物流的主战常作为应时应势发展的高铁快递服务,以其更加高效、安全的运输方式,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快递需求。作为铁路货运改革的便民产品,高铁快递吹响了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动走向市场,接受市场检验,加快转型步伐的强有力“号角”

被高铁改变的不仅是旅途的便捷。为了更好的服务“双11”,“高铁快运”全线“开张”,用其自身优势和供给能力为“双11”快递运输“分洪”,带来“中国速度”。飞驰的高铁已将中国大半的城市纳入高铁城市群,发达完善的高铁网正在逐步形成,速度快,运能大的优势加倍凸显。中国高铁网络的铺开带动了经济的发展,加速了民众出行的脚步,拉近了城与城之间沟通的距离。从“人畅其行”到“物畅其流”,高铁经济的红利正在不断释放,从“说走就走的旅行”到“极速达”、“次晨达”、“一日达”,高铁将“快”的优势拓展到了货运服务。有竞争才有创新,有创新才有发展,有发展才能为老百姓谋取更多的社会福利,高铁快递“亮剑”于“双11”,提供最快的运力支持,让包裹“飞”入成千上万的消费者手中,正在享受拆包裹乐趣的你是否感受到了,高铁改变的不仅仅只是人们旅途上便捷?

被高铁改变的不仅是快运市场的“蛋糕”。在铁路实施货运组织改革的大背景下,高铁快递的推出曾一度备受同行业的强烈关注,也在业内掀起了一波“狼来了”的竞争狂潮。高铁快递的推出确实给整个快运行业带了一定的冲击,但笔者一直认为这种冲击更是对快运行业的一次“破旧”与“创新”,高铁快递带来的竞争恰恰是企业不断改善经营管理、推动科技进步、降低快运成本、提升服务质量的强劲动力。高铁快递的出现或许对同行业来说是“狼来了”,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应该是“货快了”。快运行业应该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去接纳高铁快递这一新兴产物,通过更多的协作方式加快推进整个快运行业从低端配送向高端服务的转变,发挥各自优势把快运行业的“蛋糕”做大、做好,将更多的便利带给消费者。

高铁快递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货运改革的产物,它有效推动了铁路运输组织向市场导向型的转变,这对“铁总”加快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铁路运输管理体制,提高运输质量和效益具有深远意义。高铁快递在高铁的依附下,用“中国速度”为“双11”分流,展示了中国铁路不负重托、勇于担当的新实力、新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