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筹旅游,选择属于您的专列

2017-11-12 16:5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11月8日时6时56分,Y867次旅客列车从西安火车站驶出,标志着全国首趟众筹旅游专列顺利开行。这是铁路部门创新服务、开拓市场的全新探索。(11月10日  铁道网)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中,专列是既昂贵又稀有的,所以身边很少有人能坐上专列,偶尔碰到的旅游专列,也基本是旅行社包车所促成的,能够乘坐专列的机会少之又少。

不过最近铁路部门推出了众筹旅游专列的服务,可以实现您乘坐专列的愿望。为了不断提升铁路产品服务质量,满足广大旅客不同的出行旅游需求,西安铁路部门陇海旅游集团通过互联网众筹平台组织发起了火车+旅游的经典南中国夕阳红旅游专列,利用互联网平台,提供一个旅客可以自主选择的平台。

这样一个自主选择的平台,对于经常出远门旅行的人是非常值得选择的,首先是能够在多条线路中自由选择,且不再需要与旅行社费力周旋,直接通过互联网众筹平台办理就好了;二是铁路出行安全性高,且相对于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即快速又安全;再者出游乘客不用来回转移携带大件行李,火车就是一个移动的旅馆,旅途更加轻便、舒心。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交通服务的需求日益呈现出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的特点。不同年龄、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的乘客群体,都希望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自主决定和选择出游的方式和内容,而众筹旅游专列恰好满足了乘客群体多样化的旅游出行需求。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通过这一次众筹旅游列车成功试水,今后必将进一步优化产品和服务,在更大范围内推广众筹旅游专列;随着经济社会和铁路的快速发展,未来开行高铁众筹旅游专列也并非没有可能。铁路部门必定紧跟社会发展趋势,不断满足乘客的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与时俱进的推出产品和服务,让我们一起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