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极速达”展示铁路新形象的又一创新产品

2017-11-08 09:4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建科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在“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这将是国内最快的跨城快运产品。(11月6日中国日报网)

“极速达”新产品的投入使用,标志着铁路作为企业在运输组织和服务上由站到站运输向全程物流时代迈进,并且由单一的运输生产型迅速向市场经营型转变,

此前,铁路进军物流市场,利用自身优势推出了三达产品,即“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如今借助高铁优势,充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的速度优势,首推“极速达”快运新业务,可以这么说,极速达,是展示铁路新形象的又一创新产品。

历年的“双十一”都是各大电商厮杀快递市场的绝佳时机,拥有巨大潜能的铁路自然不会袖手旁观,除了利用自身设备的优势外,积极联手其他快递公司,让昔日试水快递迅速转变成为今日的领跑者,经营理念的快速转变,让铁路萎靡的货运市场悄然升温,尤其是常态化开行的班列,让市场更加青睐铁路,同样,在参与市场的博弈中,铁路的经营策略也彻底被颠覆,从单纯的运输生产组织,开始全方位的参与市场经营。

京沪线上的“极速达”不过是铁路部门一次有益的试水,随着市场的发展,今后还会有更多的“极速达”奔跑在其他高铁线路上,目前铁路的快运市场已经成网,后续该做的就是如何从“站到站”迅速发展成“库到库”的细腻化定位。    

细节决定成败,同样细节也彰显着真诚,“极速达”新产品的开发注定会改写快运市场的历史,并且导致快运市场重新洗牌,这是机遇,同时也是较大的挑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