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助力“双十一”带来惊喜不断

2017-11-08 09:4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上海铁路局11月6日发布消息,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快递等有关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特别是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最快10小时可将快递送达。(11月7日 《安徽日报》)

每年的“双十一”网购狂欢节,网购订单均会瞬间激增,而下单后的送货环节都成为买家吐槽的重点。随着2017年“双十一”临近,天猫、京东、易迅等国内几大电子商务网站已“摩拳擦掌”,又将拉开送货速度比拼战,此时,铁路部门推出“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市场提供全程物流服务,无疑又将受到电商平台和快递企业的热烈欢迎。

今年“双十一”,为满足电商、快递等企业电商货物运输需求,铁路总公司充分依托高铁等运力资源优势,通过运用动车组确认列车载货、挖掘既有动车组运力资源、增设专门储物设备等方式,优化升级“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在继续开展“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铁路快捷运输服务的基础上,还发挥“复兴号”动车组的优势,首次在京沪高铁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

从今年推出的高铁快运服务来看,亮点着实不少。首先是速度更快了。今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让快递搭载“复兴号”列车,届时,快递将以时速350公里的速度,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其次是服务更好了。今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服务更进一步,由原先的“站对站”运输扩展到“库到库”运输,贴心的全程服务,赢得赞声一片。

再而是成本变低了。“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推出高铁“直达”运输,快递直达客户城市,不必再在多个城市货运中心转运,不仅省去繁琐的转运步骤,也节省大量的人力、无力,有效降低了物流总成本。显然,今年的高铁快运凭借独特的“魅力”,已悄然俘获了人们和市场的“芳心”。

高铁快运,让“风景”这边“独好”。购物的狂欢节,拥堵的“双十一”,在快递订单激增、送货慢的电商黄金周,选择外力影响较孝服务最好的高铁快运,将更有保障。笔者相信,服务与速度并存的高铁快运,会在“双十一”电商黄金周绽放光彩,打造出属于铁路的运输服务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