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十一”有了“复兴号”,你的快递更快了

2017-11-08 09:4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及向“双11”供货的有关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特别是在京沪线上用复兴号运送邮件,让大家能够更快的收到自己的小包包。(解放日报11月7日)

电商“双十一”是时下街头巷议的热点,许多人正积蓄着力量准备在这个节点“大出血”一把,这种网上捡漏和扎堆购物也在考验快递行业的承受力,快递“爆仓”的新闻也时常见诸报端和网站。铁路利用高铁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全天候等特点和优势,顺势推出“高铁快运”,正是因地制宜的结合自身实际供给侧改革的结果。特别是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这将是国内最快的快运产品。这标志着铁路企业在运输服务组织方式上由“站到站”运输向全程物流服务转变,由运输生产型向市场经营型进一步转变。

如今,“高铁快运”是一个时髦的新事物,应该说它和蓬勃发展快递行业密不可分。而当下流行的“网购”则是催生快递迅速发展的“功臣”,但是快递的运送速度一直以来都备受诟玻网购过的都知道,等个三五天是常有的事,有的甚至一个礼拜还不见踪影,说是“龟速”纵然有失公允,但是慢是时下快递行业一个显著特点。笔者以为“高铁快运”正是基于此,才应运而生。

今年“双11”,为满足电商、快递等企业电商货物运输需求,铁路总公司充分依托高铁等运力资源优势,通过运用动车组确认列车载货、挖掘既有动车组运力资源,增设专门储物设备等方式,优化升级“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在继续开展“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铁路快捷运输服务的基础上,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企业中铁快运联合国内快递服务商,充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的优势,首次在京沪高铁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这也是目前中国最快的快运产品。

在这里,作者认为:既然是好事,还希望铁路部门能够做到尽善尽美,一是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在取货和送货上下下功夫,方便物流集散。二是实现常态化,将铁路现代化成果惠及老百姓。在此基础上,针对市场需求,灵活多样地多做一些有益的尝试,及时推出一些物流新产品,比如在双十二,圣诞节,春节、正月十五等网购热点时间段,又恰逢是冬季天气最恶劣,公路运输最困难的时间段,开行高铁电商邮差,进一步适应市场需求,实现“火车向着市场开”的宗旨,将“货从哪里来,车就到哪里去”的思路贯穿物流运输始终,既是对运输市场有益补充,又能为拓展物流市场,实现向现代化物流市场转型做好铺垫。相信这个“双十一”,有了复兴号“闪电侠”的加盟,您的邮包不会再遥遥无期的等待,飞一样的速度会让您嗨翻天,还在等什么,鼓足了劲“双十一”那天剁手选购吧。

打造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品牌,最大限度地让客户满意。2016年的“双11”加复兴号显得有点特别。全国铁路通过近距离的心连心服务,服务质量围绕客户的需求转,肯定让客户心里乐开了花。也希望铁路能够更近距离的贴近旅客需求,提供更好好的产品,让大家更加能够享受到铁路改革的红利。(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