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实现“千亿增幅”,铁路怎样做到“财源广进”

2017-11-03 11:4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中国铁路总公司在日前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会计报表显示:根据目前的形势,中铁总全年客货运收入预计增长1000亿元,这是历史首次达到千亿增幅。

一直以来,铁总的负债率和和亏损度都是大众眼中的诟玻铁总2016年全年收入高达9074.48亿元,可是实现利润总额只有396.45亿元。铁总负债总额47153.44亿元,经营利润甚至无法偿还财务费用。换句话说,铁总每天都处于亏损增加的尴尬局面。

面对尴尬的财务报表,铁总一直进行着改革。通过创新服务举措、完善运输组织、升级服务水平,客货兼顾、协调发展,铁路部门2017年可谓是“财源广进”,这是对铁路客货运输改革成果的最有力的肯定,铁路部门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硬件上不断提升。为了让旅客走得更好、更快,铁路部门按照“十三五”规划要求,不断加大铁路铁路建设,截止2016年底,到2016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2万公里以上,旅客出行实现了更便捷。在加强高速铁路建设的同时,也通过增开赏月专列、踏青赏花专列、民俗文化专列、节日专列等特色专列,满足人们的不同出行需求,丰富百姓生活,增加客运收入、加强既有客运线路的利用。同时,铁路部门充分利用货物快运列车、货物直达列车、特需专列以及国际货运班列等运输方式,适时的调整产业布局、满足了中小企业灵活分散的运输需求。“中欧班列”、“高铁快递”等品牌打造让铁路货运更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前景。

  软件上铁路部门也是进行了加强。 “网上订票、高铁订餐、扫脸进站”等高科技融入,以及“爱心服务台、母婴休息区、雷锋客运班组”等服务举措的坚持都让旅途更加便捷、温暖。同时大力发展集装箱、商品汽车运输,加快内陆港建设,推进多式联运,补齐接取送达、运到时限、装卸组织等方面的短板,推出“门到门运输”“一口价”“网上办理”等“一站式”服务,有效打通了铁路服务企业货主的“最后一公里”。

十分的付出,收获的是满满的果实。在中国进入新时期的今天,铁路部门还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改革发展常态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保证旅客安全,实现运输“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常态化的目标,让所有人都能够享受到铁路改革发展的红利。(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