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为您的“双十一”疯狂打Call

2017-11-03 11:3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360百科这样解释"双十一":每年的11月11日,由电子商务为代表的,在全中国范围内兴起的大型购物促销狂欢日。而此刻距今年这个狂欢日,仅仅只剩8天。

相信热衷于网购的各位亲们,早已经摩拳擦掌的在“京东”“唯品”“聚美”等各大网站上溜达了不止一圈两圈,早已经货比三家的把心仪的宝贝放进了购物车,只等时辰一到便收入囊中。据国家邮政局相关人士预测今年“双十一”快递处理总量超10亿件。听到这个数字,你有没有被震撼到?请脑补你的宝贝、他的宝贝漫天飞舞的情景。每年“双十一”是快递小哥既兴奋又悲伤的时刻,收入的成倍上涨与忙到手抽筋毕竟是正比的。即便如此,由于与快速发展的电商不相匹配的运输发展还是会让你的宝贝滞留了再滞留。

众所周知,虽然近年来高铁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但只是显示在客运服务上,铁路货物运输并没有得到长足发展。快递运输的“蛋糕”,更多是被航空和汽运所分享。2016年,铁路部门开通“双十一”高铁快运业务,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和电商班列等多种快捷货运产品,给传统物流方式增添一抹新亮色,此举不仅给广大货主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还有效分担了“电商黄金周”的物流压力,为双方企业创造了“双赢”局面。

今年,铁路部门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合理运用自身的优势条件,继续与物流企业合作。众所周知,高铁快运相对于航空运输具有价格优势,相对于公路运输具有速度优势,综合比较具有站点多、班次多、正点率高、安全性强、受天气因素影响小等优势,能大大提升整个配送过程的效率。而对于今年“双十一”,根据上海铁路局的消息,11月11日至20日,上海铁路局将依托高铁与普速干线的运输优势,计划利用88趟高铁列车、2趟货物特快班列,及部分普速客车运力,为电商和快递企业提供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运输物流服务,全力助战“双十一”电商黄金周。

相信有了高铁快运为您的“双十一”疯狂打Call,你的狂欢日会更开心,不仅“买”的愉快,还会“收”的愉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