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之强,“复兴”之强

2017-11-03 11:0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怡洁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可谓是大放异彩,多种多样的先进科技技术成果都在此展出。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企业和单位携手带来了这些精彩。

今年6月,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复兴号”首次亮相便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到今日的十一月“复兴号”更是更近了一步。

“复兴号”上可以畅通无阻地观看视屏。在展览会上获悉,“复兴号”上首次实现了移动互联网无限WIFY覆盖。

“复兴号”实现各辆列车电气和网络的联通。而车钩缓冲系统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它能够使车辆更加平稳的运行,让乘客感觉到更加的舒适。

创新也是一把双刃剑。它不仅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同时也还伴随着各种还待以解决的问题。

高速运行的“复兴号”上实现互联网的稳定非容易之事。中方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为了克服这个问题,配备了9张不同运营商的SIM卡,方便着车上的旅客能够“不间断”的使用网络,当一家运营商信号较弱时,信号会自动快速的切换至另一网络,努力实现畅通无阻,且网速能高达八九十兆等等。

与“和谐号”相比,“复兴号”也可谓是更进了一大步。

“寿命”更长。整车性能指标实现较大提升,寿命达到了三十年,而“和谐号”仅20年。

“身材”更好。采用了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线条更流畅,,跑起来也更技能。

容量更大。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且作为间距更宽敞。

舒适度、安全度更高。空调系统减少车外压力波影响,设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以及此次的全WIFY覆盖,同时还设有智能化感知系统、强大的安全监测系统。

这一系列进步,打造了中国高铁国际品牌,对于促进我国高速铁路可持续发展,助力中国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复兴号”系列化中国标准动车组也在不断的寻求着进步,以满足国内外不同地区运营需求,包括时速350公里、250公里、200公里以及160公里等级为目标继续向前努力着。

迎着十九大的“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铁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精神,也为着旅客的需求,不断的尝试创新,做出新突破。想必会迎来大家的大力支持,让铁路服务更加人性化、便利化、科技化。

中国之强,“复兴”之强,新机遇带来新挑战,新挑战迎来新突破。“复兴号”永不知足的励志故事将继续上演,我们有着满满的信心与期待,相信中国铁路能够给人们带来更加舒适便捷且人性化智能化的全新生活!共同期待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