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迎十九大 为新时代打Call

2017-11-02 09:5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梓莹

作为外国留学生都想带回国的“中国新四大发明”之首,中国高铁成为我国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的“抢手货”。高铁跑出了“中国速度”,也是百姓幸福感增速的写照。

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国企制造亮点纷呈,国有企业生机勃勃,动力来自改革。在改革中做强做优做大国企,首先要把准航向,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再者要真刀真枪,奔着问题去,还要落准落细,撸起袖子干。国有企业肩负着国家的特殊使命,承载着几代人的光荣和梦想。我们要把改革重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让国有企业这一“共和国长子”在改革中浴火重生,展现更加亮丽的新风采。

创新,是十九大报告中的热词,报告中指出,到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将大幅提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这一激动人心的目标鼓舞着我们生产、科研一线的干部职工。“复兴号”以350公里时速飞驰,能耗更低、车厢内实现WIFI网络全覆盖,舒适度更高,可以说是血统纯正的“中国制造”,中国高速动车组技术全面实现自主化、标准化和系列化。实际上提供了一种创新的方法论,其核心在于,即使是从跟跑开始,但只要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就能逐渐实现“从0到1”的跨越进入领跑的编队。

“复兴号”的诞生,标志着中国高铁动车组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代表着中国铁路在新时代奋勇先行的坚强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