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动车组把握时代脉博 续写新篇章

2017-11-02 09:0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权

今年10月21日,“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营满1个月,累计发送旅客59.2万人次,平均客座率95%,以安全更优、速度更快、服务更佳的优质服务赢得了旅客一致好评。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确保安全生产的重要支撑,“复兴号”车钩缓冲系统配置了大容量的能量吸收设备,可以保证意外撞击情况下的乘客安全。同时借鉴欧洲先进的设计理念和行业标准,车钩缓冲系统配合列车端部防爬器和吸能装置,实现了列车多级能量吸收的合理分配,提高了“复兴号”在事故情况下的安全性,可以说旅客安全有了可靠的保障。

“复兴号”车厢也更加宽敞,相比和谐号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车座椅间距一等座增加了10公分,二等座增加了3公分。复兴号车上拥有全车WIFI,连接可上网。座椅前后均有220V插座,光线亮度高低不同,座椅上方有阅读灯,亮度和色温都可以手动或自动调节。列车服务员有礼有节,服务周到,饭菜有品味,让旅客有回家的感觉,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可以说,铁路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的原则,与时俱进,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方略,紧密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复兴号”以时速350公里公里运行,安全可靠,服务周到。再加上研制不同速度等级的“复兴号”标准动车组,让人民群众出行获得更多的满意感、幸福感,必将促进人与人之间交流,增进感情,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更好地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