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 让改变发生在困扰之前

2017-11-02 09:0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俞叶

今年11月,铁路部门将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目前,铁路总公司已连续推出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及动车“自主选座”等便民服务举措,市民今后出行就更便利了。(新华网2017-10-31 )

人说时势造英雄,但是更让人佩服的是英雄造时势。铁路在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曾经失去主流出行方式的地位,在那个年代,从长三角进京需要十几个小时,短途不如汽车,长途不如飞机,处在一个尴尬的境地。但中国铁路痛定思痛,不断地寻求改变与突破,高铁的出现是新的契机,它的不断发展带来了更加的便利,舒适,迅速的出行。高铁更全面的为人们所需要,基于这样的事实,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在网络上,人群中谈论,督促,建议,要求更加贴近生活的服务,否则,又有谁会在乎微信是否可以支付?

但是所有的改变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对于铁路这样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的行业更是如此。高铁作为新兴的出行方式,占据了极大地市场份额,这是民众对于高铁的信任,这份信任是荣耀也是责任,时刻提醒着,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必须慎重。

首先,要明白实际的需求,比如复兴号的WiFi全覆盖,不应该劳民伤财去做毫无意义的改变。其次,要寻求一个好的方式去实现,术业有专攻,并不是每一件事都要自己去达成,要善于寻找一个好的合作伙伴,比如微信支付,作为被大众普遍接受的方式,更加接地气。最后,要有足够的试验证明其稳定与准确,高铁的做出改变是为了新的便捷,而不是来添乱的,要确保微信支付的扣款,退款等流程的准确清晰。

这样慎重的改变,或许不能在短时间内完成,但是值得庆幸的是,中国铁路有着长远的目光,高铁网络订票的最初就选择与支付宝合作,这样与时俱进,接地气的方式,给每个人都带来了便利。古人云:先天下之忧而忧。紧跟潮流,慎重地选择,做到便捷而安全,中国铁路最终的目标是要让改变发生在困扰之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