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购票步入微信支付“新征程”

2017-11-01 14:0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东傲

如今,日益加快的生活节奏,使时间显得尤为重要,而乘坐飞机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原因导致的局限性,促使高铁成为大家出行中最受欢迎的交通工具。随着时代的进步,高铁旅途服务也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陆续推出旅途外卖、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自主选座等便民服务,并计划于今年11月推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不断提高高铁服务质量。

从今年11月起,在12306官网、APP和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上购买火车票,除了可以使用银行卡(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支付宝支付外,还可使用微信支付。(沧州晚报)

微信支付功能可以说是时代进步的象征,在如今的中国,装的鼓鼓的钱包越来越少见了,一个手机只需“嘀”一声,就解决了支付问题,微信支付之所以这么快被大家所接受,是因为它既避免了找零、收假钞等麻烦,又能提高交易效率,而如今铁路总公司计划推出的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这一举措,也正说明了中国铁路与时俱进、一心为民的经营理念。

曾经因为“一票难求”、高价黄牛票的场景,在我国铁路的不断改进中,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轻松购票、快速支付是所有他乡工作者们最大的愿望,同时微信支付功能也减轻了铁路售票员的工作压力,这样双赢的举措,值得我们为中国铁路点赞。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今年我们见证了我国高铁的飞速进步,完美完成了高铁提速、服务“提速”的双标准,在11月高铁购票步入微信支付“新征程”后,希望可以我国高铁依然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出行旅客提供更舒适的服务,为中国铁路事业奋力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