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满月”即显身手,兰渝铁路“热身”再发力

2017-11-01 08:4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第三条纵贯中国南北的“铁路大动脉”兰渝铁路28日迎来开通运行“满月”。据兰州铁路局统计,一个月来,该局管段共发送旅客31.7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06万人,始发上座率达116.2%;发送货物92万吨。

纵贯中国南北的兰渝铁路,其本身定位就高于其他线路,而历时9年建设,赋予这条铁路更多的使命和意义。

作为中国西北到西南的便利通道,兰渝铁路的开通对于经济发展和惠及民生有着诸多意义。一条铁路的开通,不论是人员往来、货物通达和信息传递,都会发生巨大变化。特别是在发展潜力旺盛的地方联通铁路,推动社会发展的洪流会势不可挡,而这种急剧爆发的能量,会在短时间内加速经济增长,从而提高当地发展水平和提升百姓生活质量。

从兰渝铁路开通运营月余来看,日均发送旅客1.06万人,始发上座率达116.2%,发送货物92万吨说明,这条线路的客货运能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从中孕育的生机必将随着时间的增长而增长,如果遇上春节和旅游旺季,兰渝铁路的客流还会急速上升,而每天3万吨的货运量,对于一条新开通的铁路来说,只是初露锋芒。

兰渝铁路的开通,联通了西北,纵向连接着西南,拉近了华中、华南的距离,即可北上又能南下优势,给西南、华南、华南的百姓经成渝地区到西北多出了一项便利选择,可以推测,节假日和旅游高峰,兰渝铁路的客运会相当火爆。同时,开发中欧中亚、中新南向通道等班列快运,打造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兰渝铁路都将是一条重要的黄金运输线。

随着西部大开发纵深和加快西部铁路建设步伐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地方因铁路连通得到发展,矿产利用、旅游开发和特色农产品、中药材会也将随着铁路连通,成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金砖和百姓致富的秘方,而随着宝兰、西成高铁的到来,西部地区人畅其途物畅其流,百姓生活富裕经济发展欣欣向荣的时刻,也会随之而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