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上叫外卖,真的实现了

2017-10-31 21:0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春

省会城市和单列市所在的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了互联网订餐服务,也就是说这些列车上的乘客可以在火车上吃到自己喜欢的外卖了。对于坐过火车的人们来说,虽然列车的速度越来越快、座椅越来越舒适,但是列车餐饮一直是人们吐槽最多的,这不仅仅是因为众口难调,乘坐列车的乘客来自全国各地,喜欢的口味也各不相同,就算列车提供的饮食多种多样也很难满足乘客的需求。随着列车上互联网技术的运用,铁路部门想旅客之所想,以开放的姿态向社会餐饮企业开放铁路互联网的订餐平台。

列车餐饮收入也是列车收入的很大一块蛋糕,只要铁路部门想要保护好自己的这块蛋糕,外界的餐饮品牌就很难来分一杯羹。但是铁路部门从旅客的需求出发,想方设法为旅客的就餐提供更加多样的服务。更是和社会上的餐饮企业相联系,发放列车餐饮平台让乘客可以通过互联网实现在列车上下单,在站点送餐上车的模式。

一家企业要想发展就必须有宽阔的胸怀,在允许自己生存的同时,更是有包容的态度给其他企业、其他行业以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当前正是我国的各项改革事业向纵深推进的阶段,铁路的改革发展关系到交通运输命脉、关系到国计民生需求,但是任何一个行业在改革的同时,尤其是改革进入到深水期的时候都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存在这样活那样的不足。在铁路改革的进程中,不管是铁路客运还是铁路货运都越来越贴近普通民众的出行生活,从购票方式的改变到各项服务的提升,处处体现出了铁路改革的进步。纵观我国铁路的改革发展成果,从缓慢的绿皮火车到现在遍布全国的高铁网络,铁路的进步和发展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铁路的进步和发展,铁路改革的顺利完成不仅仅是需要技术的进步、科技的发展更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包容。(李晓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