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茂铁路建成通车将促粤西各项事业发展

2017-10-31 20:5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秋丰

  深茂铁路明年六月通车,而一旦通车之后将结束茂名之深圳物质大动车历史,而也将缩短广州之茂名的时空距离。从中可见,大力发展城际高铁线路,不但利国利民,也能过推动城市各项事业发展,促进高铁沿线经济开发与建设发展,因此,所带来的意义是不可谓不重大的,特别就是有助于推动经济发展一直滞后的粤西地区,也能通过高铁线路来激活当地各项事业发展,也能过带动人才流动与贸易等事业发展。

众所周知,以往我国很多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基本都是主要依靠高速公路实现互通为主,铁路交通为辅,但是现在的情况则刚好的反过来。其实,这完全是得益于我们国家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事业,与高铁建设技术发展与不断的创新,从而能够推动轻便、舒适、快捷、经济高铁的发展,从梦想中照入现实,成为可能。如果没有国家大力发展高铁技术,那么就无法更好的通过技术创新造福我们,让我们的出行能够变得更加方便,出行时间能够被大大的缩短了。

依照笔者所见,随着深茂铁路技术快速推进建设,未来珠三角地区与粤西地区能够顺利对接在一起,将会有助于进一步发展粤西地区的经济发展,同时也能过再一次实现地区产业经济发展,能够上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无论旅游,还是物流,以及商贸经济,与对外贸易等各方面方面,其中,一旦建成通车之后,广州至茂名铁路运输就从此前的五个小时缩短至一半吗,而从深圳至茂名将由原来的七小时缩短为三小时,而这也为旅客们出行提供方便,也为货物运输提供方便,基本上日后通过高铁物流运输可以实现当地到达,大大缩短物流运输时间,能够激发粤西经济圈与珠三角经济圈的活力,因此,可见深茂铁路对整个广东省经济发展与各项事业带来的帮助有多大,也证明了,要想富先修路这个经济发展思路是可行的,是值得其他各省发展经济建设时来借鉴的。(方秋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