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购票微信支付利民便民

2017-10-31 18:0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利芬

从11月1日起,你若想乘坐高铁,在通过互联网、车站窗口或ATM自助售票机购买高铁车票时,除了可以使用银行卡、网银和支付宝支付外,还可以选择微信支付,更多的购票支付方式,将使你的铁路出行更方便。(高铁网  10月31日)

自从马云开启了淘宝、阿里巴巴将全国人民引进互联网时代后,支付宝,微信蜂拥而来,使人们能在网上近距离的接触和相互了解。特别是近几年微商的盛行,使各行各业的群众还有货币的流通都能在通过微信直接支付,因而买高铁票是必然的趋势,也是互联网时代的产物。

高铁票微信支付为高铁工作者大大的减轻了劳动力,微信支付,让大家最瞩目的是二维码,扫扫二维码再输入支付密码,或者指纹密码,马上就支付成功。通过这种方式,售票窗口售票员的劳动强度将会减少一半,她不再为数钱或者鉴定假票而苦恼,而且在交接班还有会计对财务的统计也将大规模的减少。

现在人们的出行,大部分都会选择高铁,高铁微信支付也让人们更加便捷的买票,省时省力。当你站在售票柜台买票时,有时候会苦于找零钱,或者寻找银行卡,这也将会影响下一位同志排队的时间,而明天即将开始的微信支付,你只要带好你的手机和身份证,打开支付栏扫码一下即可支付成功,这将会大量的缩短人们排队的时间。特别是在节假日高峰期,有了微信支付,您为了抢一票,天还没有亮就去排队苦等三小时的,或许现在您只要等2小时甚至更少了。

高铁将人们空间的距离拉得越来越近,而高铁票微信支付也将更加带动时代通过互联网虚拟货币的交易,使人们不愿意带现金出门,各种出行、旅游、购物都通过一个手机,扫一扫,刷一刷就能完成。(张利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