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速度展示我大国担当

2017-10-31 18:0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炜

9月,“复兴号”动车开启时速350公里的征程,中国成为世界上高铁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10月份,党的十九大圆满闭幕,中国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过去的五年里,中国高速铁路蓬勃发展,展现着迅猛的势头,纷纷形成以中大城市为中心的铁路网络。截至目前,中国高铁运营里程高达2.2万公里,超过世界其他国家高铁里程之和,不少中东部省份已经达到市市通高铁,大步迈进领先世界的高铁时代。就拿广东而言,明年的深茂高铁通车后,将基本实现市市通高铁,全省进入五小时生活圈,而广州辐射周边地级市也不过区区三小时行程。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高铁肩负着重要的使命。自2008年京津城际开通运营以来,截至2017年9月30日,中国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突破70亿人次,旅客发送量年均增长35%以上,高铁动车组已成为国人旅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从第一条高铁建成通车,如今四通八达,纵横交错的高铁网络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缩小了区域间的不平衡。不断延伸的营业里程,不断优化的服务,不断推进的改革,铁路融入了时代发展的潮流,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不仅如此,铁路企业摒弃了以往“铁老大”的旧思想,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贯彻始终,不断的优化创新服务理念,努力提升服务标准,满足老百姓的需求,让“安全出行、温馨出行、方便出行”融会到整个服务当中。高铁快递、高铁外卖、众筹火车、自主选座等创新措施不仅给老百姓提供了便利,更体现了铁路企业应有的社会担当,赢得了满堂喝彩。

高铁不仅在担当起相当的社会责任,还体现在国际合作等领域,扩大着中国的大国影响,展示着我国的大国影响。曾经的,中国面临着“弱国无外交”尴尬外交局面,如今中国高铁成为一张金灿灿名片,唱响“高铁外交”。中国高铁五年来已经冲出亚洲,到达非洲、欧洲等世界多地,带动着更多国家的经济发展,加速着彼此间的友好往来。

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今天,中国高铁定能披荆斩棘,不负众望,更好的造福于国民,造福于世界,展现出大国的担当与风采。(小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