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由购票微信支付看铁路服务态度的转变

2017-10-31 13:4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森

微信支付将于11月起可以应用于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相信这一举措将会很大的方便旅客选择火车购票出行。

此前,部分铁路局的旅客列车已经试点用微信支付补票的票款。现在,包括微信支付的移动支付已经深入人心,带给人们极大的方便。用微信支付,可以不用再找零了,对于没带现金,而又来不及去取钱的人简直太方便了,对于铁路工作人员来说,也省却缴款、进账等许多麻烦。微信作为一个社交软件,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微信的出现,可以方便地传送语音、文字和图片,使聊QQ的人明显地少了一些。微信支付,则是它附带的一个功能,也越来越为人们所接受。不少商家都开始使用微信支付,因为不需要找零,即使提现要支付1‰的手续费,也都显得无所谓了。

而铁路车票,一直是皇帝女儿不愁嫁的感觉,尤其是到了春暑运的时候。即使科技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火车,依然是大多数人的出行首选;当然,这也离不开铁路这些年来在技术装备和软硬件服务设施的巨大投入。曾经以往,有多少人为了一张车票,通宵排队,以折叠凳、棉衣作为装备。铁路部门为了方便广大旅客购票,陆续推出了计算机联网售票,随之又推出了异地售票,即使收取5元钱的异地售票费,大家也觉得方便多了。不用再麻烦异地的亲友去排队买票了,更可以提前计划自己的行程了。而随着今年10月1日,铁路异地售票费的停止收取,是铁路的更多让利于民的体现。现在的不少旅客列车上已安装了wifi,方便旅客在旅途中享受资讯服务、网络生活。相对于铁路的货运,铁路的客运一直还是很抢手的,这些年来,铁路实施了对既有铁路的提速,即使是普速列车,也跑出了计划经济时代旅客列车两倍的运行时速。所有的这一切投入,火车的票价却没怎么增长。

现在,通过铁路12306不仅可以在电脑和手机上订票,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订餐,尽管价格可能稍贵,但是毕竟多了不少的选择。细心的旅客还会发现通过12306可以约车;查列车正晚点的信息,而不必让自己在候车室长时间停留;通过旅行休闲版块还可以浏览新闻资讯。也希望微信支付能早日克服技术壁垒,尽快的应用于12306的网站购票,能使旅客购票多一种支付渠道。

所有这一切都可以看出铁路作为一个服务型运输企业的业界良心,它是一个很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为了广大民众更方便的出行,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