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买火车票也能用微信支付方便和受益的确是人民群众

2017-10-31 13:4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浙江卫视记者报道

铁路部门计划将于11月份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方便旅客群众出行。《摘自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5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

长期以来,人们对铁路似乎总是带着“有色眼睛”,“吐糟”也是必不可少的,但铁路仍然顶着“骂名”,在委屈中发展和服务,凭心而论,是铁路让回家的路更快,更近。

毋庸置疑,这次买火车票也能用微信支付,方便和受益的确是人民群众,从支付宝也可以在手机客户端购票,用户进入支付页面后,可选择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银联、中铁银通卡和支付宝中任一方式支付票款,再到微信支付,我们不难发现,这一系列举措,重在利民为民,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铁路带来的变化,带来的方便和便捷。也标志着购票方式更加的完善和成熟,让购票更加的方便和便捷,不受环境和条件的限制,也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这也说明人民铁路为人民,在天灾面前,在突发的自然灾害面前,相比于其它交通工具,如公路、航空等都是暂停服务,只有铁路部门“挺身而出”,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这需要一种勇气,也需要一种担当,更需要一种魄力,而买火车票也能用微信支付的背后更是铁部门安全、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一个举措,归根结底是让旅客回家的路更快,更近。

所以,从铁总成立到现在,铁总的种种举措都体现在一个“民”字,从服务质量,到思想作风,再到队伍建设,无不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原则,客运让人民群众更加的满意,货运改革带来的活力和发展,这些都充份证明铁总为民的“良苦用心”。因此,买火车票也能用微信支付是铁总转变观念,躬身服务,一心为民的最好见证。系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