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人民群众的出行更加便捷

2017-10-31 13:4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翔

随着高铁在人们生活中所占比例越来越重,高铁对人们出行的影响越来越大,高铁的一举一动也更为人们所关注,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十九大新闻记者招待会上,发改委关于高铁项目建设的问题引得许多记者争相提问。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时间里,高铁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全国四纵四横的高铁网络已经成型,正在向着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建设迈进。高铁实施的“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相结合,也使得高铁项目在世界各国落地开花,在改善群众出行的同时更多当地经济起到了拉动作用。在这过去的五年时间里也是中国高铁技术发展迅速的五年,在这五年的时间里中国高铁跻身世界高铁技术制造的强国之列。高铁的建设从设计施工到安装调配都处在了世界高铁制造的一流水平,在技术进步的同时,对高铁建设和运营的整个团队管理水平也位于世界的前列。

作为普通的乘客,人们对于高铁的进步更多的是在高铁的行驶速度更快、高铁运行时更加的稳定,候车和乘坐环境更加舒适,购票环节更加简便人性,不再需要通宵在车站的售票窗口排长队。也正是有了这样越来越好的高铁乘坐体验,才使得人们对高铁建设更加的关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人们对高铁依赖性越来越强,高铁已经成为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

中国高铁在过去五年时间里的发展,不管在世界上哪个国家都是不可想象的,这不仅是高铁一个项目的进步,也是我国整个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装配制造业进步的具体表现。今后高铁的建设还要走很长的路,不管是国家层面还是普通民众对于高铁都会更加关注,高铁的建设和分布也将会更加的合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