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全面加强劳动安全管理工作

2017-10-31 11:4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进一步落实劳动保护措施,防止职工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自10月下旬,铁路部门通过组织开展劳动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确保劳动安全管理再上新水平。

据了解获悉,铁路部门采取专项检查、深入班组、安全教育等形式,以劳动安全落实、安全宣教、季节性劳动保护、安全防控等方面为重点,对机务、电力、工务等部门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部门劳动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铁路部门把劳动安全管理进行动态化规范化管理,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劳动安全规章制度的同时,以交班会、安全分析会、反思讨论会等形式,分析研判劳动安全防护管理、职工劳动保护等工作落实情况,针对劳动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结合现场实际定期进行安全风险研判,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闭环管理。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狠抓各级管理干部的履职、分工、监督的落实情况,通过制定和细化劳动安全目标和工作计划,明确保障措施和负责人员,围绕各类行车安全防护、高风险作业项目控制等重点内容,全面查找劳动安全管理短板,确保劳动安全管理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